海上钢琴师

写出去的字泼出去的水,写完一个泼一个。

[羽毛球][林鲍]红玫瑰

旧文存档,首发时间2013.09.02


去年写了白玫瑰已经是天雷了 
没想到红白真的一起出现啊还穿着对应色的衣服|||||||| 
被这个剂量深深的刺激到了半崩溃中 
谢杏芳第一人称 
BGM丹妈的红玫瑰大家自己搜|||||||| 

红玫瑰 

真正的幸福是平和苍白的,像装在玻璃瓶里的牛奶。 
但,总有一天,我有机会涂上红色唇彩,露出艳丽的微笑。 
我一直这么相信着。 

“最近林丹套近乎地有点勤,打听得有点多。”宁姐意有所指的看向我,对宁姐我一直有点莫名的恐惧感,所以眼神躲闪口气平淡,“嗯,他不是才跟赵婷婷分手,大家抬头不见低头见,多尴尬。况且……他比我小呀。” 
“他呀,干什么都是一股冲劲,行动派来势汹汹。其实我早觉得他对你有好感,只是你身边从不缺人。以往追你的人我都会插手看好戏,‘嚯,勇气可嘉’,不过迎难而上倒是这小子风格,哈哈。” 
我蹲下默默捡球,仔细想想,上一次接触是什么时候? 
哦,有次他问我要电话,语气平淡无恶意不好回绝,于是给了。 
之后普通的请客吃饭,再无其他。 
“宁姐,你说为什么?”我抬起头。 
“什么?”她站着笑盈盈看着我。 
“他为什么会看上我,因为有自信,还是感觉很好追?” 
“阿芳。”她理所当然的看向我,“因为你很美丽啊。” 

一直觉得美丽是个太过艳丽的词汇,并不适合我啊。 
从小内向寡言,没自信,随波逐流,回应周围人的期待,平和的过活。青春期四肢疯长瘦得像柳条,每天乖乖挥拍做好孩子,褒奖和成绩出了不少,但是省队教练还是当面训斥,“谢杏芳个性软弱,没有胜负心,难成大器。”即使到了现在积分世界第一,那严厉的话语还是时常会冒进脑子里。 
因为他说的都是实话,所以我总是在关键的时候输给宁姐。 
然而他眼睛亮闪闪表情傻乎乎,每天追着我死缠烂打,“芳芳,让我保护你!”搞得全队都知道,恰逢空窗期,一切都水到渠成。我也渐渐在看到他在赛场上发脾气的时候笑出来。 
我的小男友,多么可爱。 
05汤杯跟他坐在一起看鲍春来比赛,他身材高俊挺拔,穿着明黄色的球衣,动作潇洒又凶狠。他是全女队玩笑话中的白马王子,大家都高声尖叫为他呐喊,连我这个有主的也不例外。他天资卓越,打外敌的时候十分顺手,就是对上林丹总是输。有时候人家会说,你看这千年老二,跟女队的谢杏芳多么像,球风软,没有求胜欲,关键时候掉链子。 
并没有啊。我想。他只是从小天之骄子高傲无比,无法容忍被任何人看穿罢了。他跟林丹是队里出了名的关系好形影不离,经常一起训练。两个人都单纯直接无恶意,水准相当自然就走到了一起。只是当两人都在国际上斩杀出血路了之后就不免碰到一起。这时,平时好得像互为影子一样的关系成了他最严重的心理障碍。 
当林丹习惯性的看穿他的假动作,接下他的绝杀,提前判断出他的回球方向时,他脸上总会瞬间崩溃一下。但不知是不是错觉,那痛苦紧蹙的眉宇间,竟隐隐有些甜蜜的意味。 
乱七八糟走神,直到林丹把我的手掐得生疼。我用另只手扒了扒,他抱歉的看了我一眼,继续转头看比赛去了。我瞅了瞅记分牌,嚯,最后几分。 
“小鲍加油加油!”我举起摇铃大声的喊。 
最后扣球得分,他整张脸都皱在一起高高跃起狂欢。林丹瞬间转过身捏着我的肩,脸上是兴奋的神情,几乎贴着我的脸压低声音说,他赢了,咱们赢了!看见他开心的样子我简直比自己赢了还开心! 
我瞬间愣了一下,他也愣了一下,似乎想收回刚才那句话,之后还是作罢。 
那么温情暧昧又自然的话语,那么鲜活的表情,应该是属于我的才对啊。 
结束后我走到宁姐面前。“宁姐,今天看到你赢了我简直比自己赢了还开心。”她一脸“你吃错药了?”的表情,但是头一次低下头躲闪了一下我的目光。我站了一会,突然抱住她痛哭起来。 
讽刺的是,不久之后我们的关系曝光了,因为当时那幕被拍了下来,摄像机的角度看过去,就像接吻。 
铺天盖地的采访,商量好了大方承认。烦躁起来也直接说,“我们队还有其他谈恋爱的吗?有啊,小鲍才受欢迎。他跟罗雪娟啊。我觉得这没什么啊,我们教练很开明的,成年了不影响训练的话不管谈恋爱问题的。” 
林杏和鲍罗像两枚重磅炸弹轰炸在体育爱好者的餐桌上。 
但不同的是,不久以后,小鲍跟罗罗提了分手。而我跟阿丹,反正已经曝光了也没啥好遮遮掩掩的,到哪里都大方明朗。 
06年小鲍势如破竹杀进决赛跟阿丹会师提前锁定世锦赛金牌。他之前状态非常好,就看能不能过心理那一关。即使是内战也备受瞩目。我知道小鲍非常想要这枚金牌,世界冠军是所有人的梦想不是吗,即使这最后一关是自己最重要的……朋友。 
然而阿丹没有对他手软,他一直保持着非常冷静的态度,迎接着小鲍凶狠地进攻。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,慢慢的,带着自信的神情扳了回来。 
最后小鲍几乎是虚脱状上前跟他握手拥抱,眼神偏向另一边。我知道打成这样还会输,对他的伤害非常大。 
我感到一切都已经见分晓,他们已经没办法回去了。 
带着自己都无法容忍的轻松的恶意,意气风发的把自己的比赛也赢下来,跟他坐在一起举着金牌。我们成了金牌情侣,我跟他大方的在镜头前亲吻,手里拿着他送我的红玫瑰,刺戳进手里也发自内心的笑了起来。 

阿芳,最近越来越好看了。 
啊,整牙的效果果然好,跟阿丹一起去整的。 

之后他们俩的关系迅速微妙起来,却是我状态最好的一个时期。大家都说,谢杏芳变了。我跟阿丹约好,要再一起站在顶峰看风景。然而奥运会的时候,我在之前赢了宁姐数次的心理状态下,输掉了。她看着我,“阿芳,这是我最后一次站在赛场了,打完这次,不管结果如何,我都要退役的。所以你之前要好好打,等着我来收拾你。”我表情僵硬的笑了笑,宁姐要退了…… 
我第一次在输给她之后哭了起来。 
随波逐流,回应大家期待,平淡过活。 
这是我第一次自己那么想要这块金牌,只因为跟他拿着金牌站在一起的感觉那么美。他抱着我轻声安慰,“不就是块金牌,我慢点拿了送你,别哭了。” 
“我爱你!”我埋在他肩膀里呜咽着说,也不管时机对不对。我知道自己真的爱上他了。 
他放在我头上的手停顿了一下,继续温柔的抚摩起来。示弱的好机会,立刻抓住他的好机会啊。 
“阿丹,我好累,不想打了。”我继续说。 
“你想好了吗,真的觉得累就别打了。女孩子别活得太累。”他说。 
“那么阿丹,我想要个家。”我抬起头,“你能给我一个家吗?” 
回到运动员公寓,被鲍春来的光头吓了一跳,回到宿舍还在心惊肉跳。他真的做得出这么凄惨艳丽的事情,但是这样,是得不到幸福的啊。 

10年我们去简单登了记。12年补婚礼,小鲍是伴郎。早已退役,在大千世界摸索一年半载,还是张单纯的脸。我穿着白纱自己涂上鲜红的唇彩。 
“太红了,不适合你呀,显老。”妈妈说。 
“红色喜庆,我觉得挺好的。”我说。 
【END】 
后记: 
在盛夏的高温中,鲍春来穿着明黄色的球衣在岳麓书院门前拍摄世锦赛宣传片。家乡知名度的关系,拍摄完后零零星星的合影。 
“所以小鲍,你什么时候来广州?” 
“马上要全运了,队里平时要训练,我双休日可以过去,还赶得及吧?” 
“……” 
留下一个没有温度的礼节性微笑他独自下了山,希望还赶得上下午的训练。下山的路上他掰掰手指算了下才发现,双休日就是半决赛决赛,那不是会有林丹?芳姐会上吧,难道让我解说女单? 
乱七八糟的思路一闪而过,唯独没有怀疑过休息八个月的林丹会不会进决赛的问题。 
虽然对于其他人有点残酷,但是他,当然是会进决赛的呀。 
按照约定提早过来坐在洪钢身边简单寒暄,快开赛的时候谢杏芳从容优雅的到了。下意识起身让出中间的位置,熟络的交谈,帮她调耳机。全神贯注看比赛,不失偏颇,从容得体地解说。 
在确保他的胜利了以后,提前离场。 
不为别的,自己早就不在他的人生里了,也不知道该怎样与他分享胜利的喜悦,只好先走。 
红衣的谢杏芳朝下看了看他白色的背影,没听到洪钢的话。 
其实,我希望你得到幸福啊。她想。 
只是你永远也不会知道,06年世锦赛我受到了人生中最大的伤害。 
他看着开心的你的样子我永远不会忘记,然而。他会赢你,却是因为爱。 
而这样的爱,我永远也得不到。 
不过那又怎样。 
真正的幸福像玻璃瓶里的牛奶,平和苍白。 
而我也涂上了鲜红的唇彩,挽着世界上最爱男人的手。 
爱是恒久忍耐。 

评论
热度(1)
©海上钢琴师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