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上钢琴师

写出去的字泼出去的水,写完一个泼一个。

【金刚狼中心BG群像】Like a flower (乐队AU/单箭头恋爱)

Chapter one

Rogue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地下室猩红色的破旧沙发上,唱机循环播放了一夜的TheVelvet Underground, 正放到SundayMorning. Bobby酣睡着,头枕着她的大腿,而John成大字型仰面陷在烟蒂与麻叶子碎屑的脏地毯里,脸上带着白痴般的笑意。她盯着天花板感到内心无比空虚,只好一遍遍细细消化着那个梦,那个从少女期循环了上百遍的梦。

是的,她又梦到了Logan。

“嘿,Marie.”Bobby醒了,眼睛像猫咪一样因为适应不了强光而眯着,“早安。”

“哦,嘿。”Rogue手轻轻放在他毛茸茸银色的脑袋上,“昨晚真不错。”

Rogue,Bobby和John组了个三人朋克乐队,没签公司,不红,赚的钱刚跟租着房车去各地小破livehouse演出经费持平,日常生活靠打零工。但他们很有活力且不知疲倦,今年巡了六十多场,感觉终于有点存在感了。Rogue很中意这种富有疾走感的生活,昨天终场以后他们在场地的地下室里,跟狐朋好友们围成一圈抽烟喝酒,卷一根细细的大麻传着抽,半天才传上一口。这是种很不激烈的嗨法,因为大家都想慢慢地聊聊天。细细的烟雾渐渐吞噬掉年轻人的戾气,大家渐渐变得无比温和,被一种懒洋洋又温暖的气息包裹,难得说着一些深度的话题,如此友好。

Rogue倚在Bobby的肩上,摩挲着他手掌上一颗颗凸起的茧,他的手是微凉干燥的,合格的鼓手的手。Bobby打鼓时是专注又冷若冰霜的,笃定又从容带着特有的韵律感,只有散场时会抬起眼睛,微微甜蜜甚至腼腆地招手并走下台,不是透明感的白,而是雪地里反光的淡蓝色。John一直很不甘心作为一个风头出尽的吉他手人气却不如鼓手这件事,以致经常在台上大放厥词,“嘿,我说,姑娘们。”他浮夸地扬扬手,“放过可怜的Bobby吧,你们都知道他爱谁。”底下总有吊带背心双马尾的姑娘嚼着泡泡糖一脸无所谓的怼他,“Rogue,请考虑一下,我们并不介意三人行!”

经常有人说,John那浮躁的,像发情期大马猴似的青少年气息,一定程度上白瞎了他那张好看的脸,不过这不妨碍他有很多姑娘。脸上写着拒绝的男人虽然性感,但滚圈更重要的是实惠,是尽可能地攥紧一切当下的愉悦,管他明天去死。可是昨天John没去泡姑娘,而是一个人默默地在一边猛抽到早早就一个人葛优瘫在那里翻白眼,口水汤汤洋相出尽。

“嘿,甜蜜的神仙眷侣。”John也醒了,他仰脸看着他们不服气地嘴贱道,“没有性生活,却有爱情,是种什么滋味?”Bobby只是不作声不轻不重地踹了John一脚,他的力气还没回来,像一坨死尸,这死尸像胜利了一般咯咯笑了起来。

“你想吃点什么Rogue,我去买。”Bobby站起来。

“大杯拿铁,培根蛋三明治。”

“我要赛百味,半杂粮面包酸黄瓜芝士意大利红肠,加随便什么软饮!”John趴着拍地板,然后又脱力闭上眼睛昏了过去。

Rogue抬手把唱机拨回Sundaymorning闭上了眼睛,眼前出现的是下着雪的加拿大山区,积着雪的无人道路和森林,带着杂音的车载收音机,嘴里是劣质巧克力的味道。有人给自己盖上了毯子,调小了广播的音量,又把过大的墨镜戴在自己脸上,她被这动作弄醒了。那人嘴上叼着雪茄口齿不清,一手握着方向盘,单手拉开抽屉拿出一副手套递给她。

“你看起来挺冷的,戴上这个吧。”

Logan. 

她对着天花板做了做嘴型。


评论(1)
热度(38)
©海上钢琴师 | Powered by LOFTER